close

有些事情 是需要經歷了一些

才能體會

 

最近  我正在看日劇【深夜食堂】

1636129op0vc6ov2ejfv9x (1)  

我喜歡這樣自然而不刻意的表現手法

演員之間真摯的情感流動

像是小劇場般那樣的讓人充滿安全感與可能性

 

一間只在晚上12點營業到隔天早上7點的食堂

來來往往的人們

每個人

進來食堂   看見了牆上  只有四樣菜色的菜單

但老闆總是會告訴大家

雖然

只有這四樣菜色

但是  如果你點了別的菜

我能做的我就會做給你

就這樣開始了關於往來於食堂人們的故事

 

每個人

背後一定都有一段故事

只是  你願不願意 

花時間去研究  去了解  去認識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有個黑道老大  他喜歡點紅色的章魚香腸

喜歡的原因是因為當年他喜歡的女生

做了這道章魚香腸給他

但兩個人

卻無法一起牽著手走下去

 

現在的我  看到這樣的劇情

才能深刻的體會

曾經很靠近的兩個人

卻在不對的時間

相互需要

最後

走在平行線上

 

就這樣

在人生即將走入後半段時

又不小心接觸

兩個人的手  並沒有緊緊牽起

而是互相放在手背上

看到這裡

早已淚流滿面 

因為那代表著兩個人的心 已經無法再往前卻也回不去的戲劇動作

配合著柔美的片中音樂

衛生紙也不知道用了多少張

 

長大後

經歷人生中不算長不算短的10年過程

才能深刻了解

 

時間一直往前

可是

你的靈魂與回憶   卻一直留在當時  

這樣的難過

 

 

出不來

也無法繼續

 

 

有一天

就會好的

那個當下的難過與不捨

有一天

我們都會學著放下

 

我可以

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